19. 老闆想為員工調整雇主提繳率要用什麼表格申報?申報時應注意什麼?申報後從什麼時候開始調整生效?另外,公司的員工想調整個人自願提繳率要用什麼表格申報?調整生效的時點和雇主提繳率調整一樣嗎?提繳率調整1年內是否只能調2次?1年內如何計算?

  1. 老闆為員工提繳退休金的雇主提繳率調整時,請填寫「勞工退休金雇主提繳率調整表」。如單位內所有員工的雇主提繳率都調整時,請填寫調整表1.申報單位雇主提繳率調整填用之欄位;如只有個別勞工的雇主提繳率調整,請填寫調整表2.申報個別勞工雇主提繳率調整填用欄位,分別填入申報調整。
  2. 欲調整勞工退休金個人自願提繳率應使用「勞工退休金個人自願提繳率調整表」,於個人自願提繳率欄位填寫調整前及調整後的提繳率。
  3. 雇主提繳率及個人自願提繳率調整都是從申報的次月1日起生效,調整次數1年只能2次,1年內調整2次是從調整生效日往前推算1年期間,調整次數不得超過2次。例如100年1月7日申報調整提繳率,調整生效日期為100年2月1日。從100年2月1日往前推算1年,自99年3月至100年2月期間,申報提繳率調整次數,不得超過2次。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9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