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轉換職場旺季到,到職加保免煩惱。

每到春節假期過後,都會有很多勞工朋友轉換職場跑道,勞保局提醒有意轉職者,選擇新公司就職時,除了考慮薪水高低及各項福利外,還要留意新公司有無給予勞、就保的保障,以及是否在到職當日為自己申報加保,這樣工作才會安心沒煩惱。

勞保局說明,僱用員工5人以上的事業單位,為勞工保險的強制投保單位;而只要事業單位僱有員工,即為就業保險的強制投保單位,這些單位都應該在員工到職當日填具加保表寄送勞保局辦理加保,如果沒有在員工到職當日申報加保,經勞保局查明屬實,會依規定核處罰鍰,員工如因此遭受損失,也要由該單位負責賠償。

勞保局特別提醒,轉換工作的上班族,要懂得關心自己的勞(就)保權益,主動瞭解自己的投保情形,以免造成權益受損。至於如何查詢事業單位有沒有申報自己加保呢?查詢的方式很簡單,可利用自然人憑證透過網路查詢,也可使用勞動保障卡至發卡銀行ATM查詢或網路查詢,或以電話、臨櫃及書信方式向勞保局查詢。
上一則職業工會、漁會應依規定檢送「勞工保險費收繳明細及使用情形表」至勞保局備查 下一則職業工會或漁會被保險人請按時向工、漁會繳納勞保費並妥善保存繳費收據,以保障日後領取勞保給付權益。
最後更新日期:2020-01-2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