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的身心障礙證明上沒有列出各障礙類別編碼(ICF編碼)的程度,要怎麼判斷是不是需要評估工作能力?如果我的障礙類別是要再符合「活動參與與環境因素」總分數大於90分的標準,要如何知道分數是多少?

  1. 如果您是有多項障礙類別的人,而身心障礙證明上只列出綜合等級,沒有登載各障礙類別編碼的等級;或者是您想要確認「活動參與與環境因素」總分數(目前身心障礙證明上沒有記載「活動參與與環境因素」總分數),可以先到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或鄉(鎮、市、區)公所查詢各障礙類別編碼的等級、「活動參與與環境因素」總分數,再配合身心障礙證明背面登載的國際疾病碼(ICD碼),據以確認是否需要評估工作能力。
  2. 若您仍然不確定是否需要評估工作能力,可以先將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給付申請書填妥後寄送至勞保局,勞保局在收到您的申請書後,會再向直轄市、縣(市)政府查詢您各項障礙類別編碼的等級、「活動參與與環境因素」總分數,如果確認您需要評估工作能力,會儘快通知您補正手續。
最後更新日期:2016-01-28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