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要怎麼使用網路ATM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是每一家金融機構的網路ATM都可以繳納嗎?我是不是拿任何一張晶片金融卡都可以登入扣款?

1. 使用網路ATM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之操作步驟如下:
(1) 備妥讀卡機、晶片金融卡。
(2) 電腦登入指定金融機構(如下表)網站,點選「網路ATM」專區。
(3) 依畫面提示將晶片金融卡插入讀卡機,並輸入密碼進行驗證後,點選「繳費」功能/「國民年金保險費」選項(提醒:不可選擇「轉帳」功能),再輸入國民年金保險費繳款單上所示之三段條碼,即完成繳費。

2. 目前提供網路ATM服務之金融機構如下:
700
中華郵政公司
004
臺灣銀行
005
土地銀行
006
合作金庫銀行
007
第一銀行
008
華南銀行
009
彰化銀行
012
台北富邦銀行
016
高雄銀行
017
兆豐國際商銀
050
臺灣中小企銀
147
三信商業銀行
803
聯邦銀行
806
元大銀行
808
玉山銀行

3. 目前提供網路ATM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的金融機構,也接受使用他行晶片金融卡繳費,但是,跨行繳費須按各金融機構之規定計收手續費。

4. 各金融機構之操作說明詳見本局全球資訊網:首頁 » 線上申辦» 網路繳費 » 國民年金保險費網路繳費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18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