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已經領取「軍保退伍給付」或「公教保養老給付」的人,是否可以參加國民年金保險?

必須看您當初領取給付的年資或領取的金額,以及有沒有領過勞保老年給付而定:

  1. 【沒有領過勞保老年給付】或【97年12月31日前領過勞保老年給付】者:
    只要領取的軍保退伍給付和公教保養老給付年資合計不到15年,或兩者領取的金額合計不到50萬元,就可以參加。(領取勞保老年給付的年資及金額不必列入計算)
  2. 【98年1月1日以後至112年9月30日前領取勞保老年給付】者:
    勞保老年給付、軍保退伍給付和公教保養老給付年資合計不到15年,或一次領取的金額合計不到50萬元,就可以參加。
  3. 【領過公教保養老年金給付】、【98年1月1日以後領過勞保老年年金給付】或【112年10月1日以後領取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者:
    不能參加國民年金保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