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四大超商代收勞保、勞退、國保費用限額提高至3萬元。

為提升民眾繳費便利性,自110年1月份起,至7-11、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繳納勞工保險保險費(含就業保險保險費、工資墊償基金提繳費)、勞工退休金、國民年金保險費,每筆繳納上限由原來的新臺幣(下同)2萬元提高至3萬元。

勞保局表示,民眾手上繳款單如印載「便利商店繳費以2萬元為限」字樣,只要繳款單應繳金額在3萬元以下,仍可在四大超商繳納,無須重新申請補發繳款單。

勞保局並提醒,到四大超商繳納勞保、勞退、國保費用後,記得核對交易明細表(即小白單)之繳納金額,並留意超商店員是否在繳款單收據聯上加蓋有代收日期之收訖店章,以確保自身權益。

勞保局提供多元且便利之繳費管道供民眾選擇,除可至四大超商繳納外,亦可至指定金融機構辦理轉帳代繳手續,或持繳款單至指定代收金融機構繳納,或透過網路銀行、網路ATM、全國繳費網及台灣行動支付等繳費管道繳納勞保、勞退、國保費用。
上一則放寒假囉!工讀生不小心發生公傷,以勞保職災身分就醫,可享醫療費用優惠。 下一則110年勞保被保險人紓困貸款辦理情形。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29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