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老農津貼個人線上申辦110年1月起正式上線。

為推動智慧政府數位化服務及簡政便民,自110年1月1日起老農津貼申請人除可至所屬基層農、漁會臨櫃申請外,也可持自然人憑證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線上申辦。

勞保局提醒,老農津貼的發放是採申請制,農、漁民於年滿65歲當月可提出申請,經勞保局審查合格者,自申請當月起核發,未能及時提出申請,是不能追溯補發的。為提供多元申辦管道,避免因往返路程舟車勞頓,老農津貼申請可到所屬基層農、漁會臨櫃辦理外,自110年1月1日起申請人可持自然人憑證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辦理線上申辦,不用出門就可以輕鬆完成申請老農津貼手續。

另勞保局說明,漁民申請老農津貼如臨櫃辦理者,須至基層漁會填寫申請書,並經漁會完成甲類會員資格初審後送勞保局審查。自110年1月起漁民線上申辦老農津貼經勞保局受理後,勞保局會主動通知所屬基層漁會於1個月內完成初審並將結果傳送至勞保局,俾憑辦理後續審查作業。

勞保局表示,農、漁民辦理老農津貼線上申辦,全天24小時均可上網申請,沒有時間限制,申請手續方便,省時、省錢又省力。農、漁民如欲瞭解網路申辦流程及作業,可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老農津貼」常見問答查詢相關資訊。
上一則勞保局公布欠繳保費之職業工會名單,提醒勞工注意自身權益 下一則放寒假囉!工讀生不小心發生公傷,以勞保職災身分就醫,可享醫療費用優惠。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29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