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勞保好給力,中壢等您來 -勞保局中壢服務站正式亮相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因應南桃園地區人口快速成長,為提供民眾更便利及更高品質的服務,自3月12日起於南桃園人口最稠密的中壢區,增設中壢服務站,歡迎在地洽公需求民眾多加利用。勞動部王尚志次長與勞保局鄧明斌局長特於今日上午,於該服務站共同主持「勞保好給力,中壢等您來」中壢服務站啟用揭幕活動。該服務站啟用後,勞保局的服務觸角將正式延伸至南桃園,提供被保險人及投保單位各項保險業務諮詢、給付試算、投保資料查詢、申請書表索取及收件等便民服務。

勞保局鄧局長表示:南桃園近年來多項公共建設陸續啟動,吸引就業勞工湧入,設籍人口已經突破104萬人,惟以往南桃園居民洽辦勞保、國民年金及勞工退休金等相關業務,必須到較遠的桃園辦事處,較不方便,中壢服務站設立之宗旨即為服務廣大南桃園居民能就近洽公,不必舟車勞頓;該服務站初期設置4個全功能服務櫃台,所有業務均可在同一窗口由專人提供親切、專業、有效率之服務,另設置1個快速列印櫃台,未來民眾若無諮詢事宜,只列印個人投保資料及勞退專戶明細表,可直接至快速櫃檯辦理,將可大幅縮短等候時間。新成立的中壢服務站民眾等待區寬敞明亮,配合無障礙動線及友善的廁所設施,讓身障朋友也可以輕鬆進出洽公,是個功能與舒適兼具,小而美的友善服務據點。

中壢服務站
上一則工程場所發生職業災害風險高,請雇主依規定申報勞工加保,以保障其權益。 下一則109年度新制勞退基金收益分配,將於明日揭示於勞退個人專戶。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2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