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勞動部110年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首批去年曾請領且符合今年資格條件的100萬餘人,勞保局將於6月4日起入帳

勞動部今(6月3日)日公告提供110年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措施。補助對象為110年4月30日已在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且108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萬8千元,同時未領取交通部、文化部或其他機關相同性質補貼者。勞保局已利用勞工保險資料與其他政府機關資料進行勾稽比對,預計將有185萬人符合本次補貼資格。勞工保險月投保薪資未超過24,000元的勞工發給3萬元,月投保薪資超過24,000元(即月投保薪資等級25,200元以上)的勞工發給1萬元。

勞保局表示,為落實行政院蘇院長指示補助從簡、核發從速原則,且為防疫避免群聚,凡符合本次補貼資格,且於109年曾領取勞工生活補貼的勞工,無須另提出申請,勞保局會直接將補貼款項匯入同一帳户或以支票郵寄原留地址。第一批符合補貼資格的勞工計有100萬餘人,將於明日(6月4日)起入帳,並附記"行政院發"字樣。

勞保局進一步說明,除了第一批符合者外,110年新增符合補助資格的勞工,該局會將名單列冊,函請各該職業工會轉知所屬會員勞工,請其自6月7日起至7月5日止,以「健保卡卡號+戶口名簿户號(免插卡)」或「自然人憑證(插卡)」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線上登錄勞工本人帳號、聯絡手機及地址,勞保局將於資料登錄後儘速撥款,並以簡訊通知。

本次勞工生活補貼核發係採線上系統提供勞工上網登錄及查詢。請勞工朋友們自110年6月7日起至7月5日止,可利用掃QR Code (如附)或至勞保局網站,連結e化服務系統登錄帳號或查詢進度。勞保局提醒,符合補助資格者務必於110年7月5日前完成登錄,逾期登錄將不予核發。

勞保局特別呼籲,本次申請採線上登錄,疫情警戒期間,不臨櫃、不群聚,請勞工朋友避免前往職業工會、勞保局各地辦事處聚集及洽辦,以免違反防疫規定及發生群聚染疫風險。如有疑義,可至勞保局官網「勞保局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協助專區」查詢相關資訊,亦可撥打勞保局諮詢電話 02-23961266轉分機5555,或勞動部1955專線洽詢。

上一則本局全球資訊網將於110年6月3日(星期四)18:00~19:00暫停服務。 下一則本局全球資訊網將於110年6月1日(星期二)17:00~18:00暫停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04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