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農民退休基金最近月份收益率

農民退休基金運用收益率,由勞動基金運用局按月公告,當農民請領退休儲金時,累積收益之計算,除了已分配入個人專戶之收益外,還有尚未分配期間之收益,係以申請當月公告最近月份之收益率,計算至申請當月止

月份收益率

例如:農民在當年度5月份申請農民退休儲金,申請時農民個人專戶累積收益已分配至前1年度,尚有當年度1月至5月共5個月收益尚未分配,勞保局會依勞動基金運用局5月公告截至3月底之農民退休基金收益率去計算這5個月的收益。

尚未分配之收益可能為正值或負值,會影響核發金額,申請案一經核付後不得撤回。請領前可先試算核發金額,審慎考量後,再提出申請,以保障自身權益。

核發金額

使用自然人憑證、行動自然人憑證、行動電話認證或虛擬勞保憑證,點擊上方「試算農民退休儲金核發金額」,進入本局e化服務系統,進行試算。或可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親至勞保局各地辦事處臨櫃辦理試算。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