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農民退休儲金提繳金額將隨基本工資於111年起調整。

農民退休儲金每月提繳金額,依勞動部公告之勞工每月基本工資乘以提繳比率計算。因應勞動部公告基本工資自明(111)年1月1日起,由每月24,000元調高為25,250元,同日起農民每月提繳金額隨之調高。例如選擇提繳比率10%之農民,每月提繳金額將自2,400元提高為2,525元,政府相對提撥部分亦隨之提高,農民退休生活更有保障。

勞保局表示,農民退休儲金制度自本(110)年1月1日起實施,只要是未滿65歲、實際從事農業工作有農保,且未領取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的農民均可自願參加。每個月提繳的金額是以勞工每月基本工資乘以提繳比率計算,農民可以在1%到10%範圍內自行決定提繳比率,農民繳納後,政府將按月提繳相同金額存入農民退休儲金個人專戶中,所提繳本金及累積收益總金額於農民年滿65歲時即可按月領回。

勞保局提醒,農民退休儲金每月提繳金額是於次月底扣款,所以,明(111)年1月起配合基本工資調整的提繳金額,是於111年2月底扣款,後續月份以此類推,請農民留意農民退休儲金扣款帳戶餘額並備足存款,以免扣款不成功而影響自身權益。
上一則出境逾2年戶籍遷出者,勞保年金權益不受影響。 下一則勞保被保險人確診COVID-19,得請領勞保相關給付。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3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