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111年1月1日起,農民退休儲金提繳金額調高,提醒農民朋友注意自身權益

農民退休儲金每月提繳金額,依勞工每月基本工資乘以提繳比率計算。因應基本工資自111年起由每月24,000元調高為25,250元,本局將主動辦理農民退休儲金提繳金額調整作業,預估調整人數約8萬餘人,投保農會不須另行申報。
農民退休儲金每月提繳金額是在次月底扣款,所以111年1月起配合基本工資調整的提繳金額,是在111年2月底扣款,以此類推。例如選擇提繳比率10%的農民,從銀行帳戶扣繳農民退休儲金金額自111年2月底開始由2,400元調整為2,525元。請農民留意扣款帳戶要備足存款,以免存款餘額不足扣款不成功而影響自身權益。
上一則108年、109年及110年勞工保險被保險人紓困貸款期間利率為年息1.28% 下一則公告本局審查111年度國民年金老年基本保證年金、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及原住民給付個人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總額及國民年金保險費分期繳納個人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總額之審核基準。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27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