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8.職災保險費繳款單寄送頻率及日期為何?

一般單位的職保保險費與勞(就)保保險費登載於同一張繳款單,於保費月份之次月25日前寄發。

至於聘僱外國籍家庭幫傭、看護工(下稱家事移工)僅參加職保之投保單位,繳款單則採按季寄發,原因係考量加保人數多為1人,且職災保險費金額較低,為減輕該單位繳納保險費之手續費負擔及兼顧行政成本效益,爰於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施行細則第29條規定按季寄發或遞送,可參閱下表。

※職保繳款單寄送頻率與日期一覽表

繳款單處理 一般職保單位 家事移工雇主
寄送頻率 與勞保相同,按月寄送繳款單。如同時為勞(就)保單位,勞(就)、職保係合併於同一繳款單開單。
  1. 僅參加職保單位:每3個月寄送繳款單。
  2. 參加勞(職)保單位:按月寄送繳款單。
寄發日期 次月25日前寄發
  1. 僅參加職保單位:每年2、5、8、11月之25日前寄送。
  2. 參加勞(職)保單位:次月25日前寄送。

※僅參加職保之家事移工雇主保險費繳款單開單月份及寄送日期一覽表

保費月份 寄發或遞送日期 繳納期限 寬限期滿日
11、12、1 2月25日前 2月28(或29)日 3月15日
2、3、4 5月25日前 5月31日 6月15日
5、6、7 8月25日前 8月31日 9月15日
8、9、10 11月25日前 11月30日 12月15日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6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