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務

2.多合一申報表的投保薪資應如何填報?

考量勞(就)保、職保之投保薪資級距上、下限並未相同,為簡政便民,已將加保表之「月投保薪資」欄位名稱改為「月薪資總額」,請投保單位依勞工的實際月薪資總額填報,本局將分別依「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規定,自動歸級勞(就)保及職保投保薪資至正確等級。

例1. 勞工每月薪資為72,000元,投保單位於申報其加保時,應按其實際薪資72,000元填報,其勞(就)保投保薪資級距將自動歸級為45,800元,職保將歸級為72,800元。

例2. 部分工時勞工每月薪資為10,000元,投保單位於申報其加保時,應按其實際薪資10,000元填報,並於加保表之「部分工時者請打V」欄位打勾,則其勞(就)保投保薪資級距將自動歸級為11,100元,職保將歸級為27,470元。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9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