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務

1.職災保險特別加保保險費繳納方式及手續費為何?和現行勞保費的繳納方式有什麼不同?

職災保險特別加保保險費與現行勞保費繳納方式不同,因職災保險特別加保之保險效力自保險費繳納完成之實際時間或向後指定日期起算,且已繳保費不退。為免發生保險效力爭議,代收機構須完整記錄代收保險費之時點及增加檢核收繳條碼及銷帳編號之有效性,並於收款後即時傳遞已繳納訊息予本局,故僅限以下列方式繳納:

於本局網站申報者、請職業工會代為申報者 於統一超商ibon機台申報者
  1. 全國繳費網【需自付手續費3元】
  2. 台灣Pay行動支付【需自付手續費3元】
  3. 網路銀行【跨行需自付手續費】
  4. 網路ATM【跨行需自付手續費】
  5. 自動櫃員機【跨行需自付手續費】
  6. 統一超商【需自付手續費8元】
限於統一超商原店櫃檯繳納【需自付手續費8元】
  1. 不可至統一超商以外的地方臨櫃繳納。
  2. 於本局網站申報或由職業工會代為申報者,限申報當日繳納;於統一超商ibon機台申報者,限列印繳款單30分鐘內在原店櫃檯繳納。逾期無法繳納,需重新申報加保後繳費。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18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