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111年度「勞保網路申辦承保作業說明會」即將開辦!歡迎投保單位報名參加,認識勞保各項e化服務

為便利投保單位申報及查詢勞(就、職)保業務,勞保局不斷擴增「e化服務系統」各項功能,並於每年辦理「勞保網路申辦承保作業說明會」實際操作說明,今(111)年預計辦理28場次,竭誠邀請投保單位參加。 勞保局說明,投保單位只要持有單位憑證及負責人自然人憑證,即可至「e化服務系統」辦理憑證註冊,接續完成授權經辦人指派作業後,經辦人持個人自然人憑證,即可透過e化服務系統申報員工的勞(就、職)保加保、退保、投保薪資調整及投保資料查詢等作業,申報成功後第3個工作天即可查詢投保資料,較傳統紙本申報更為便利、快速且省錢。

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不斷擴增及優化功能,107年起,開放線上成立勞保新投保單位;109年起,開放因天然災害(颱風、豪雨)停班縣市追溯加、退保作業;110年起,開放於勞工預定到、離職日起前10日內預辦加、退保;111年5月起,配合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施行,開放4人以下微型企業可線上成立就(職)保新投保單位,簡化投保單位申報手續。 為讓更多投保單位認識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的便利服務,並協助不熟悉網路操作的單位了解申辦步驟,勞保局今(111)年賡續辦理「勞保網路申辦承保作業說明會」,自111年8月9日起至10月20日期間,於北、中、南、東共計辦理28場次(包含26場實體說明會及2場網路說明會)。有意願參加者,自7月25日起即可至勞保局網站登記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有意願者儘速報名參加喔!

上一則勞保生育給付申請管道多元,擇一方式請領省時又便利 下一則勞保局公布欠繳保費之職業工會名單,提醒勞工注意自身權益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2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