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5. 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簡訊通知相關Q&A

  1. Q1: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核付案件,將自何時起改以簡訊通知取代書面寄發核定函?哪些對象仍維持以書面方式寄發?
  2. A1: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核付案件將自112年1月1日起改以簡訊通知取代書面寄發核定函,自是日起,如被保險人所送申請書(或利用本局e化服務系統網路申辦時)「行動電話」欄有填寫行動電話號碼,本局將於提早就業獎助津貼核付之次一工作日以簡訊通知。但遇下列情形者,仍維持現行以書面寄發核定函方式處理:
    (1)給付方式選擇以支票領取給付者。
    (2)未填寫行動電話號碼者。
    (3)案情內容較為複雜,核定內容須以書面核定函說明者。
  1. Q2:申請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手續不全,須通知補件及核定不給付之案件會不會以簡訊通知?
  2. A2:不會,申請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如手續不全,須通知被保險人補送證明文件及核定不給付之案件,仍維持現行作業方式以書面寄發通知或核定函。
  1. Q3: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核付後案件以簡訊通知,簡訊內容為何?
  2. A3:簡訊通知內容:「○○○您好:您所請之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經審查符合規定,已於○○○年○○月○○日核付,將於5個工作天內匯入您指定之帳戶。勞保局關心您!」。
  1. Q4:給付方式改採「開立支票」者,也會收到簡訊通知嗎?
  2. A4:不會,申請人如因存款帳戶有遭扣押之虞無法提供金融機構帳號入帳者,如改採「開立支票」方式寄發款項,經審查如符合請領規定,係連同支票以掛號寄發紙本核定函。
  1. Q5:為什麼簡訊內容沒有告知可以領取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的金額?要如何知道自己領到多少錢?
  2. A5:因涉及個資,簡訊內容不會告知申請人可領取之給付金額,被保險人可於收到簡訊後約5個工作天後至其指定之金融機構帳戶查詢金額。
  1. Q6:被保險人如有補發書面核定函之需求,應如何處理?
  2. A6:如需補發書面核定函,請於接到簡訊後另向本局普通事故給付組收支科索取,電話(02)23961266轉分機2212。
  1. Q7:申請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手續完備者,會於何時領到款項?
  2. A7:本局收到申請書件後,經審核手續完備符合請領資格者,將於10個工作天內核付,並於核付後約5個工作天內匯入申請人所指定國內金融機構之本人名義帳戶。
  1. Q8:已經寄出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申請書,要如何查詢勞保局有沒有收到及處理進度?
  2. A8:如欲查詢申請進度,可透過下列方式查詢:
    (1)歡迎使用本局e化服務系統之「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全球資訊網首頁>線上申辦>e化服務系統(需登入)>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查詢,省時省錢又方便!
    查詢管道如下:
    ① 行動電話認證:本國人持有月租型門號申請行動電話認證成功後登入查詢。
    ② 自然人憑證
    ③ 虛擬勞保憑證:使用自然人憑證在電腦或手機申辦虛擬勞保憑證成功後登入查詢。
    (2)亦可於上班時間8:30-17:30,電洽本局普通事故給付組就業保險給付科查詢,電話(02)23961266轉分機2862,或至勞保局總局及各地辦事處臨櫃查詢。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23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