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投保單位照過來! 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可輕鬆下載被保險人投保資料

為便利投保單位查詢、下載被保險人投保資料,勞保局於「e化服務系統」提供多功能服務,投保單位只要申請成立勞保網路申辦單位,即可於「e化服務系統」查詢、下載各項投保資料,省去書面郵寄或親赴勞保局來回奔波的時間,輕鬆上網就可享受政府e化的貼心服務。

勞保局說明,投保單位只要進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使用單位憑證及自然人憑證申請成為勞保局網路申辦單位,即可於該系統查詢投保單位最近5年的被保險人名冊及員工於該投保單位的歷次投保明細。此外,「e化服務系統」還提供投保單位保險費資料、月末投保人數、保險費繳費證明及保險給付資料等多項查詢服務,投保單位可隨時查詢核對,即時掌握被保險人相關勞保投保資料。

 勞保局表示,「e化服務系統」提供24小時且全年無休的e化服務,且近年來積極優化線上申辦服務,投保單位註冊為網路申辦單位後,即可隨時登入「e化服務系統」操作各項申報、查詢作業,十分便利,歡迎投保單位多加利用。
上一則投保薪資定期檢視調整,勞工給付權益保障完整 下一則國民年金保險月投保金額調高,2月份入帳的年金給付領更多!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14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