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勞工請領失業給付期間提早就業,線上申請獎助津貼好便利!

勞工朋友於失業給付請領期限屆滿前受僱工作,請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除了書面申請方式,還可利用自然人憑證或虛擬勞保憑證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線上申辦,而且網路申請除了不受時間限制,全天24小時都可辦理外,還可以省去郵資或送件到勞保局的時間,較書面申請可提早3至5個工作天入帳,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利用。

被保險人符合失業給付請領條件,於失業給付請領期限屆滿前受僱工作,並參加就業保險滿3個月以上可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勞保局會按被保險人尚未請領失業給付(以最後一次失業給付金額為基準)之50%一次發給。勞工朋友可以利用自然人憑證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之「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線上申請,或以自然人憑證設定虛擬勞保憑證綁定於行動電話,之後即使沒有電腦、讀卡機,也可使用行動電話以虛擬勞保憑證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申辦津貼或使用其他線上服務。此外,線上申辦提早就業獎助津貼時,如有填寫行動電話號碼,勞保局會在核發給付的次一工作日以簡訊通知,以利勞工朋友儘早獲知審查結果。

勞保局提醒,勞工朋友於網路申辦所需資料輸入完成後,請務必仔細核對確認無誤後再傳送,以免因資料錯誤須退回補正或發生入帳失敗等情況而延誤入帳。另已透過網路完成線上申辦提早就業獎助津貼者,即無需另寄申請書件,以避免重複送件而增加審核的時間喔!
上一則國民年金保險費加碼補助,馬上繳 現省一半 下一則災保法守護勞工有保障、雇主善盡加保免觸法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3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