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17. 申請農保各項給付是不是需要委託別人辦理?若由農保代理人代為申請是不是能較快速並領到更多錢?

  1. 申請農保現金給付,勞保局及農會均不收取任何費用,不須委託別人代辦,才可保障自己的權益。另外坊間有自稱是「勞、農保專業代理人」,他們透過地方電台Call in節目或是用廣告傳單的方式,大肆宣傳說他們可以幫勞、農保被保險人辦理申請現金給付,可是他們會從保險給付中抽取2至3成佣金,嚴重影響自己的權益。勞保局如果發現那些代辦人在代辦的案件中涉及偽造或詐欺等違法事情,都會移送政風單位查明後再將他們移送法辦。
  2. 至於透過這一類俗稱勞、農保黃牛辦理各項勞、農保給付,是不是可申請較多錢或較快領到身心障礙給付,因勞保局審核勞、農保各項給付,都是依相關法令及統一的審核標準辦理,給付核定結果,跟有無透過「勞、農保專業代理人」辦理,並無不同。所以,勞、農保被保險人或家屬最好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宣傳,以免造成自己權益受到損害。勞保局黃牛檢舉專線:(02)2341-0720。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23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