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21. 如何辦理勞工退休金轉帳代繳?轉帳代繳扣款日是那一天?如扣款時帳戶存款不足,勞保局如何處理?

  1. 單位如要辦理金融機構轉帳代繳勞工退休金,請至勞保局指定的金融機構(目前農會、漁會不接受辦理轉帳代繳),填具「勞工保險投保(勞工退休金提繳)單位委託轉帳代繳保險費或(及)勞工退休金約定書」,檢附最近月份勞工退休金繳款單,或收據影本辦理申請手續。填寫約定書時應正確填寫指定轉帳代繳帳號的戶名、帳號、公司營利事業統一編號或個人身分證號及地址、電話,並加蓋轉帳代繳帳戶的原開戶印鑑。扣帳帳戶並不限定單位帳戶或個人帳戶,但其帳戶資料審核係金融機構之權責,勞保局無法認定。
  2. 轉帳代繳的扣款日為該月勞工退休金繳款單上的繳款期限日期。
  3. 如扣款時帳戶存款不足,造成扣帳失敗,因已逾條例規定之繳納期限,勞保局將寄發限期繳納通知,提繳單位應即時補足存款,以備金融機構於次月14日夜間執行第2次扣帳作業。例如:8月份勞工退休金,扣款日期為10月31日,單位應於該日之前將扣款金額存入帳戶。若扣款時帳戶存款不足,單位應於第2次扣帳日期(11月14日)前補足存款。若第2次扣款不成功,則單位應自行上勞保局網站補單或請勞保局補單後,持單至金融機構或超商繳納。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9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