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14. 我有國保年資,也有勞保年資,如果發生重度以上身心障礙事故,可以同時請領國保身心障礙年金給付和勞保失能給付嗎?

  1. 如果您是在參加勞保期間發生重度以上身心障礙事故,由於不是國保被保險人,所以不能請領國保身心障礙年金給付,但是如果符合勞保失能年金給付的請領條件,在請領年金給付的時候可以選擇併計國保年資,若您選擇併計國保年資,則勞保局會分別依照勞保和國保的規定計算年金給付金額後,每個月一起核發給您。
  2. 如果您是在參加國保期間發生重度以上身心障礙事故,符合國保身心障礙年金給付請領資格,則請領國保身心障礙年金給付的時候,也可以選擇併計勞保年資,若您選擇併計勞保年資,則勞保局同樣會分別依照國保和勞保的規定計算年金給付金額後,每個月一起核發給您。
  3. 如果您是在勞保退保後、參加國保期間發生重度以上身心障礙事故,並且經診斷同時符合請領勞保失能給付及國保身心障礙年金給付的請領資格,則兩種給付只能擇一請領,但無論請領勞保失能年金給付或國保身心障礙年金給付,都可以選擇併計勞、國保年資,而如果選擇一次請領勞保失能給付,就無法併計國保年資。
     
最後更新日期:2013-05-02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