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提醒95年7月以前申請勞動保障卡的勞工朋友,若迄今尚無法查詢勞保投保資料,請儘速至發卡銀行補簽同意書。

95年7月以前申請勞動保障卡,迄今尚無查詢勞保投保資料功能的勞工朋友,請儘速洽勞動保障卡發卡銀行補簽同意書,同意勞保局將您勞保投保資料提供該行供您本人利用該行之自動櫃員機查詢及列印之用,以確保您的查詢權益。

勞保局自94年11月起委託土地銀行、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發行勞動保障卡,初期僅提供透過發卡銀行的自動櫃員機查詢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資料。為擴大保障勞工朋友的勞動權益,於95年7月起增加查詢勞保投保異動資料功能,又於99年3月起增加查詢勞保年資功能。因此,勞工朋友於95年7月以前申請勞動保障卡所簽同意書,僅為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資料;而於95年7月以後申請勞動保障卡所簽同意書,則為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資料及勞保投保資料。

自100年8月16日起,第一銀行也加入委託發行行列,發卡銀行增加,申辦勞動保障卡更方便,同時提供查詢服務的自動櫃員機也增加到5千多台,服務據點多更多。
另外,透過發卡銀行的網路ATM系統,勞工朋友也可以運用勞動保障卡連結到勞保局網站的e化服務系統,查詢到完整的勞保異動、總年資及給付資料,與完整的勞退異動、個人專戶提繳、收益、累計金額及請領退休金資料。

為確保勞工朋友查詢勞保投保資料權益,凡95年7月以前申請勞動保障卡,但迄今尚無查詢勞保投保資料功能的勞工朋友,請儘速洽發卡銀行補簽提供勞保投保資料同意書,各發卡銀行的服務電話如下:土地銀行:(02)2314-6633、玉山銀行:(02)2182-1313、台北富邦銀行:(02)8751-1966、台新銀行:(02)2655-3355、第一銀行:(02)2181-1111。
 

上一則「勞工保險局全球資訊網使用意見線上問卷調查」活動開始嘍! 下一則勞動保障自郵查!郵局金融卡加入勞動保障行列
最後更新日期:2012-11-0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