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假核對真詐騙」小心不要上當受騙

近日有民眾向勞保局反映,表示接獲自稱勞保局辦事處人員來電,通知可協助申請紓困貸款、老年、職災等其他各項給付,需與其核對個人資料。勞保局特別提醒民眾,小心不要上當受騙,以免個人身分資料遭不法集團套用。
 
勞保局表示,如為業務需要,勞保局需請民眾提供相關資料時,會以公函通知或派訪查人員洽辦,民眾如接獲核對個人資料電話時,應先沈著並要求對方留下姓名電話,並立即向勞保局總局或各地辦事處求證,以免受騙上當。
 
由於坊間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勞保局再次提醒民眾,勞保局不會以電話核對個人資料,為預防這類「假核對真詐騙」,民眾請勿隨意提供個人資料,以維護自身權益。另對以勞保局名義詐騙民眾的不法人士,勞保局一經發現將移送檢警單位偵辦,以防杜不法集團假公務機關名義,行詐騙之技倆。勞保局服務電話代表號(02)23961266。民眾遇有疑義情事,可立即洽詢勞保局辦理。
 

上一則勞動保障卡申請不設限,勞工申請更方便 下一則提醒民眾於報稅期間可利用多元管道索取勞保費繳(計)費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13-04-25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