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一「證」在手:給付上網辦,資料即時查

不想排隊等候臨櫃諮詢又擔心服務電話忙線嗎?想要不受風吹日曬,在家裡就能簡單輕鬆使用勞保局的查詢與申辦服務嗎?為提供便捷且又貼近勞工朋友生活的數位化服務,勞保局持續擴增網路個人查詢及申報之功能,勞工朋友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進入勞保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bli.gov.tw/),就可以在「e化服務系統」查詢投保年資、申辦勞保、就保、國保部分給付及勞工退休金,還可以列印保費繳款單喔!

要享受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24 小時全年無休、以網路代替馬路的便捷服務,只要先向戶政單位申請發給自然人憑證並備妥電腦與讀卡機,在勞保局全球資訊網首頁找到「網路e櫃台」,並在「網路申辦查詢」之網頁點選「個人查詢」,進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將其自然人憑證置入讀卡機並登錄密碼、身分證號及出生日期,即可使用該系統提供的各項服務,操作簡單且無時間限制。

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除了提供查詢歷年來加退保異動情形、投保總年資、應繳保費與勞退個人專戶等資料,還可以查詢最近6個月內各項給付請領情形,並提供勞保老年給付金額與勞退個人專戶核發金額的試算功能,協助勞工朋友做出最有利的選擇。

為了更貼近現代人的生活習慣,以及減少舟車勞頓,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提供勞工朋友網路申辦勞、國保的老年給付與生育給付、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及勞退新制退休金,只要在線上輸入申請相關資料後傳送勞保局即可,無須再費時寄送申請書件,縮短給付的領取時間。另外,勞保、國保及農保被保險人亦可善用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下載列印繳費證明以便申報綜合所得稅之用。

因應無線網路及智慧型行動裝置的普及,勞保局於101年9月推出「行動服務APP」,結合勞保局全球資訊網與「e化服務系統」的重要功能,提供勞工朋友更多元之查詢、試算管道外,以及網路預約取件等功能,勞工朋友如有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勞保局「行動服務APP」後,再以自然人憑證於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註冊,取得帳號密碼,並完成行動裝置的認證後,就可以把勞保局的服務帶著走。

勞工朋友使用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與「行動服務APP」時,不必擔心個人投保資料與勞退個人專戶等隱私資料洩漏問題,為保護勞工朋友個資安全,自然人憑證具有網路身分認證及資料傳輸安全的功能,且勞保局網站係採SSL加密傳輸機制,在個人資料保護原則下,敏感性資料欄位亦予以加密儲存,勞工朋友請安心使用。
 

上一則推出「勞保老年一次給付」手機簡訊通知收件服務 下一則104年6月份本局核定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墊償案計14件,墊償人數57人,墊償金額430萬3,715元。
最後更新日期:2015-07-2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