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105年5月1日起投保薪資分級表修正,勞(就)保投保薪資將逕行調整。

        自本(105)年5月1日起,「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將增列投保薪資等級第20級─45,800元,因此,月薪資總額逾43,900元之勞(就)保被保險人應適用之月投保薪資等級為45,800元。
        勞保局說明,為維護被保險人權益,將主動比對各投保單位月投保薪資目前為43,900元,且勞工退休金提繳工資或是全民健康保險投保金額為45,800元(含)以上之勞(就)保被保險人,自本(105)年5月1日起逕行調整其月投保薪資為45,800元,投保單位無需另行申報調整。但職業工會、漁會會員、職業訓練機構受訓之被保險人則不予逕調,仍需由投保單位自行申報調整。
        經勞保局逕行調整月投保薪資之被保險人資料提供方式等相關事項,另於本(105)年3月份保險費繳款單背面印製通知函周知各投保單位,保險費並自本(105)年5月1日起按調整後金額計收,屆時,請各投保單位於收到本(105)年5月份勞(就)保保險費繳款單後,詳細核對,並儘早反映不符事項。
        另外,各投保單位於本(105)年4月份申報員工加保,其月薪資總額逾43,900元者,請按實際月薪資總額填報,勞保局於本(105)年5月1日將其月投保薪資逕行調整為45,800元。
        新修正的「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及保險費分擔金額表將置放於勞保局全球資訊網(www.bli.gov.tw)首頁「其他便民服務」之「保險費分擔表」、「投保薪資分級表」專區,民眾可上網查閱、下載,此外亦可至該局網站首頁「網路快速服務」之「保險費/給付金額試算」專區試算應分擔之保險費。

上一則報稅期間可利用多元管道查詢勞保、國保及農保保費個人繳費資料。 下一則105年3月無「年滿64歲4個月農保被保險人清查名冊」之農會名單。
最後更新日期:2016-03-3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