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最有梗打工事」評選結果爆笑出爐,打工權益更加被重視!

暑假到了,不少學生都會利用這段時間打工,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為了提醒每位邁入職場的新生代,不要忽視應有的安全保障及權利,日前特別舉辦「最有梗打工事」圖文徵選活動,透過最貼近年輕族群的方式,提醒大家重視打工時的權益。

這次活動報名踴躍,最後總共收到600多件作品,在5位評審熱烈討論及票選下,最後選出包括《太陽的後醫》、《洗碗工的內心戲》、《栽培?災賠?》、《扮鬼嚇人,可是遊客比鬼還恐怖》等10件優選作品及10件入選作品,優選作品及入選作品各可獲得禮券6,000元及3,000元。

評審之一的勞保局公關科科長烏惟揚表示,這些獲選作品除了故事精彩、文字生動,照片拍攝及搭配也具專業水準,更有不少人發揮繪畫專長,以手繪漫畫形式,將自己最難忘的打工經驗呈現出來,有的爆笑趣味,有些則是苦中作樂,把苦事當趣事寫出,讓人莞薾一笑。

商業周刊數位內容編輯部主編林易萱說,她在評選參賽作品時,滿開心看到現在年輕人願意嘗試不同打工型態,比如有人到牧場牽馬、有人到鹽田曬鹽,不只是在餐飲業打工,這些特殊工作經驗對年輕人來說,都是難得的體驗和磨練。

知名旅遊作家Toby則說,以她過去經常在國外打工的經驗來比較,台灣學生對打工時雇主應提供的保障或福利較沒概念,從這次徵選作品中也能看到,有的學生打工時受了傷,才發現雇主沒有幫自己投勞保,希望學生們不管工作有沒有危險性,都能慢慢建立工作保勞保的意識。

烏惟揚科長也提醒,常有學生以為暑期短暫的打工不用投保勞保,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只要工作單位屬於勞保強制投保單位,雇主都要依照規定為你辦理加保。在工讀賺錢之餘,可別忘了自身的保障!

*「最有梗打工事」圖文徵選活動完整得獎名單及作品,請見活動主題網站:http://bwsurvey.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16/funnyJobs/index.aspx

(5位評審由左至右:公益旅行家Terry、商業周刊數位編輯部主編林易萱、旅遊作家Toby、網路漫畫家「老闆這魚」、勞保局公關科科長烏惟揚)

上一則有關勞工保險被保險人因暴露石綿作業環境致罹患間皮細胞瘤,其失能認定原則。 下一則高風險勞工預防職業病,請把握勞保免費健檢!
最後更新日期:2016-08-1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