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法務部廉政署與勞保局攜手合作,查獲勞保黃牛勾結三軍總醫院醫師林○○,開立不實診斷書詐取高金額勞保給付案。

為杜絕勞保黃牛詐取勞保給付,法務部廉政署於104年11月間與勞保局攜手合作,辦理「醫師出具診斷書數量異常專案清查」,發現有勞保黃牛勾結三軍總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開立不實診斷書,向勞保局詐領失能給付,影響勞工整體權益至鉅;歷經一年偵搜,掌握相關不法證據。

防制勞農保黃牛向為勞保局重點工作之一,本局配合法務部廉政署執行專案清查。憑藉多年審查經驗,將勾稽比對之異常情資主動移送偵辦,偵辦期間本局除多次協助提供診斷書及相關代辦申請資料,並積極洽特約審查醫師提供專業醫理見解,本案終順利偵破。

勞保局為有效防止勞保黃牛以不法手段慫恿被險人簽訂代辦勞保失能給付契約,或以偽造文書方式協助詐領較高失能等級,抽取高額佣金,損害被保險人權益,近年來採「事前防範、違法送辦」策略,希望有效嚇阻黃牛,維護被保險人失能給付權益。

勞保局再次呼籲,委託勞保黃牛代辦失能等各項給付,不但會被抽高額佣金,亦容易造成給付被冒領,還可能在不知情下造成詐領違法事,千萬不要與黃牛簽訂代辦契約。勞保局於全國共設置24個辦事處,被保險人如不瞭解申請勞保各項給付的流程,可至本局各地辦事處臨櫃洽詢或去電詢問,各地辦事處服務電話可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 (網址:http://www.bli.gov.tw)查詢。

上一則105年11月統計月報 下一則[徵才公告] 勞保局徵求現職之超額工友1名(報名至106/1/31截止)
最後更新日期:2017-01-12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