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勞保被保險人資料不會外洩,雇主應落實為員工申報加保

「勞動要有保險,老闆不要冒險!」

日前國道發生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遊覽車翻覆事件,經調查發現司機並無勞保,台北市遊覽車公會理事長表示,大部分遊覽車司機都有信用瑕疵問題,怕被銀行扣薪所以不願投保勞保。

勞保局鄭重澄清,被保險人加保資料均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妥善管理,不會有外洩之虞。法定應加保之責任不能由雇主或勞工以任何藉口規避,雇主千萬別被不正確的說詞誤導!

勞保局說明,被保險人投保資料僅限本人及所屬投保單位查詢,投保單位亦僅限提供被保險人在該單位之資料,勞保局對被保險人資料的查詢均留有紀錄,債權人不可能取得勞保資料查到勞工在何單位工作,並據以執行扣押薪資。

遊覽車業主以司機有信用瑕疵問題規避加保,可能是勞工誤解或雇主規避責任的推託之詞!勞保局針對遊覽車公會所稱多有司機未加保部分將進行查處,勞工及雇主千萬勿以任何理由規避加保。

勞保局再次呼籲,為了自己及親愛的家人,勞工朋友應注意自身權益,從事勞動一定要有勞保保障,以維護工作安全。雇主更應於勞工到職當日為其加保,勞工如不幸發生職業災害時並可分散雇主職業災害補償風險,千萬不要以任何理由逃避責任。
 

上一則勞保局公布欠繳保費之職業工會名單,提醒勞工注意自身權益 下一則105年12月統計提要
最後更新日期:2017-04-24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