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為加強宣導勞工保險等業務,以保障被保險人相關權益,勞保局各項業務說明會自3月份起陸續辦理。

勞保局為加強業務宣導,讓各大專院校、高中(職)學校在校學生及投保單位業務經辦人瞭解各項保險法令常識與實務作業,每年均辦理「校園深耕勞動保障說明會」、「新投保單位及投保單位新承辦人業務說明會」與「年度業務說明會」,本(106)年度各項業務說明會自3月份起於各地陸續辦理,相關訊息並已刊登於勞保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bli.gov.tw。

勞保局表示,「校園深耕勞動保障說明會」係讓在校學生或即將畢業成為職場新鮮人的學子及早瞭解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勞工退休金及國民年金等資訊,讓學生於打工或畢業後就職,對勞動保障知識有基本的認知與瞭解,以維護自身的職場權益。該項說明會由學校自由報名,勞保局配合學校安排的時間及場地,指派講師以電腦簡報方式解說,課程中並穿插有獎徵答,以互動方式提高學生學習效果,預定於3月至11月舉行80場次。

「新投保單位及投保單位新承辦人業務說明會」則是提供新投保單位及投保單位新承辦人如何快速入門辦理勞保、就保及勞退等業務,並懂得如何運用管道查詢相關法令;而「年度業務說明會」係為使各投保單位承辦人更深入瞭解勞保、就保、勞退、國保相關新(增)訂法令及實務作業規定,俾使有效辦理各項勞保相關業務,以上說明會預計自3月至11月陸續辦理,相關課程與時間表均刊登於勞保局全球資訊網,投保單位承辦人可透過網路或傳真報名的方式參加。

勞保局強調,三大說明會完全免費,歡迎有意願的投保單位或學校踴躍報名參加,如有相關問題,亦可直接電洽勞保局各地辦事處詢問或上網查詢。
 

上一則勞動保障卡、郵政金融卡查詢勞保、勞退資料,提升勞工權益保障。 下一則106年3月無「年滿64歲4個月農保被保險人清查名冊」之農會名單。
最後更新日期:2017-04-06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