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你還在排隊 我悠閒喝咖啡 讓勞保局便民一站通傳授超簡單查詢及申辦秘笈!

        您知道自然人憑證除了方便您網路報稅,還可以透過自然人憑證,查詢您的勞保局保險、退休金資料並申辦給付津貼嗎?勞保局建置「便民一站通」網站,並製作「便民服務懶人包」,以圖文搭配的解說教學方式,讓民眾瞭解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民眾可以利用自然人憑證登入e化服務系統,查詢勞保、退休金及申辦給付。

1

        當然,在報稅期間如果您有需要查詢勞保、國保、農保個人繳(計)費資料,您也是可以透過自然人憑證,使用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查詢。除此之外,在您工作的時候,如何確認雇主有沒有正確申報您的薪資時,可以上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查詢您的投保資料,守護您的保障權益;另外若您喜獲新生寶寶,更能直接透過系統申辦生育給付,不需出門輕鬆又方便!

        勞保局近幾年已將資料查詢服務全面E化,致力提供給民眾更快速貼心的服務,為讓民眾瞭解勞保局的便民系統資訊,勞保局特建置「便民一站通」網站及「便民服務懶人包」做曝光和教學,利用圖文搭配的解說方式,清楚介紹利用自然人憑證可以查詢的勞保局相關業務範圍,讓民眾全面了解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的便利性。

2

       勞保局表示,非常鼓勵民眾善加利用自然人憑證登入e化服務系統,可以讓民眾免去排隊等待業務的寶貴時間,此「便民一站通」網站已於5月初上線:http://easyclick.com.tw , 勞保局後續也將在此網站舉辦超好康的宣傳活動,歡迎民眾熱情響應,並多加利用本網站的便民資訊懶人包,讓您省時、效率、免排隊!

 

上一則107年3月統計月報 下一則[徵才公告] 勞保局徵求現職之超額工友1名(報名至107/5/31截止)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27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