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心情故事 2—個案溫情關懷

傅先生從事汽車零件配送,年輕負責任的他於送貨途中,因大雨視線不良,貨車失控撞上路旁的電線桿,頭部嚴重受創,並傷及神經,生命垂危,經過多次手術,才從鬼門關中救回來,但仍造成言語不清與溝通能力受損等後遺症。家人在事發後才知道,雇主並未為其加保勞保,導致無法為他請領勞保相關給付。

由於雇主負擔的職災補償僅78萬元,對於傅先生未來須面對的復健治療幫助有限,還好有職災勞工保護法的保障,勞保局按月發給5,850元的身體障害生活津貼,稍減家人的生活重擔。

為瞭解傅先生復健狀況以適時提供後續的協助,主任與同仁主動前往訪視,除關心傅先生身體復元狀況外,並告知傅先生若未來身體狀況許可,於參加職業訓練課程時,可申請職業災害勞工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每月補助14,050元,較目前的身體障害生活津貼更高,且可為未來重返職場作準備。

訪視結束後,本處隨時聯繫職訓局的業務督導員,請他們依傅先生的興趣需求,提供相關之職業訓練課程,並於日後提供職災個案輔導,與勞保局配合持續給予關懷及協助。

目前職訓局已依傅先生之需求提供房仲業、餐飲業等相關之職訓課程供其參考,希望未來傅先生能透過學習及適應,順利返回職場。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7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