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蘭陽之美

龜山島

龜山島
龜山島

當火車一出草嶺隧道,就可看見浮出海面的龜山島,欣賞她隨著蜿蜒的鐵道而百變的風貌!龜山島又名龜嶼,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是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因其形似浮龜而得名,全島東西長3.3公里,南北長1.7公里,面積只有2.85平方公里,海岸線長約10公里。島上巉崖峭壁,溫泉湧出,並有山巒、海蝕洞、湖泊、冷泉,特殊崖生植物及豐富的海洋生態,海水沖蝕、潮起潮落,美不勝收。
龜山島-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於2000年經行政院核定興建,2010年10月正式營運。該館系列性展示內容呈現蘭陽地區自然、生態人文景觀之大成、亦是自然與文史研究的最佳場所,同時扮演保存、典藏、研究、展示及推廣教育等工作,同時結合頭城老街、東北角風景區等,形成一個風格獨特的海洋生活文化園區,再現烏石港過去的「石港春帆」風華。
蘭陽博物館-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位於台2線濱海公路149.3K旁,面積約4.8公頃,為宜蘭國際魅力新景點。園區由名建築師黃聲遠,以「空出谷地,看見沙丘」為核心概念規劃設計,融合宜蘭地方自然元素呈現沙丘地景風貌及沙穴建築空間營造,走在園區一旁是寧靜的鄉村田野,一旁是池水倒映著天氣變化和綿延的林投樹樹梢,不但景致襯托出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的美景,眼前起伏廣大沙丘景色,讓人不自覺地會放慢腳步。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位於台北、宜蘭兩縣交界處,海拔高度400~1,400公尺,年平均氣溫18.5ºC,年平均雨量4,125毫米,冬季陰濕多雨,全年無乾濕季之分,年平均相對濕度為94.1%。試驗林內保有臺灣地區典型的天然闊葉樹林,動植物種類豐富,為研究自然生態之優良場所。福山試驗林區一直都有多項長期生態研究計畫持續進行,探討森林生態系的組成與功能(包括生物因子與非生物因子),以福山為研究目標的研究報告迄今已逾百篇,不但建立了極為豐富的基本資料,也深具學術價值與教育功能。依據當地的自然環境、資源特性與設立宗旨,林試所將整片林區劃分為「水源保護區」、「植物園區」及「哈盆自然保留區」。位置在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碑路福山1號。
福山植物園-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福山研究中心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園區佔地面積約16公頃,原為太平山林場之製材、貯木作業以及營林辦公廳舍原址。為保存傳統林業文化,並賦予林業新的生命,本處從93年起積極進行區內整建工作,至98年6月30日園區正式開放,101年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告為文化景觀,為百年林業留下見證。園區有古樸的日式房舍、蒼鬱綠林與貯木池,為都會中難得一見蘊含人文與自然風貌的水綠祕境。位置在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

冬山河親水公園

冬山河親水公園
冬山河親水公園

親水公園於1987年設計施工,1994年端午節落成,展現出自然環境與人文建設所得到的和諧平衡具體成果。「親近水、擁有綠」是親水公園規劃的主題。計畫的主題是充分利用冬山河水域的特性,將其開發成一個「水與綠」結合的開放空間。位置在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
親水公園-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內埤海灘

內埤海灘
內埤海灘

南方澳的「內埤仔」,又稱情人灣、內埤仔海邊,原是平埔族噶瑪蘭人的聚居地,一九五九年成為南方澳第二漁港區。漁港外側以沙丘堤岸與太平洋相隔,面對太平洋的沙丘,就是景觀優美的「內埤海灘」,它不只是內埤漁港的堅固屏風,也是賞海聽濤的極佳據點。由於一年四季都有許多魚族棲息及覓食,如白帶魚、水針、鯖、甘仔魚等眾多魚類,因此是釣客們揮竿垂釣的新天地,同時也是民眾休閒的最佳去處。
內埤海灘-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宜蘭縣運輸業連結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9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