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務

5. 被保險人請領失能年金給付,如有配偶及子女,是否可加發眷屬補助?加發條件為何?

是的。因考量失能達終身不能從事工作之被保險人,如果是家庭主要的經濟支柱,一旦遭遇事故,原本賴其維生之配偶或子女的生活都會受到影響,所以請領失能年金給付者,如有符合條件的配偶或子女,還可申請「眷屬補助」,每1人加發25%,最多加計50%。

加發眷屬補助條件如下:
  1. 配偶: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
    (1)年滿55歲,且婚姻關係存續1年以上。但如無謀生能力或有扶養下列規定之子女者,不在此限。
    (2)年滿45歲,婚姻關係存續1年以上,且每月工作收入未超過投保薪資分級表第一級。
  2. 子女: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養子女須有收養關係6個月以上):
    (1)未成年。
    (2)無謀生能力。
    (3)25歲以下,在學,且每月工作收入未超過投保薪資分級表第一級。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24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