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勞保普通傷病給付及家屬死亡給付核付案件,自108年6月23日起改以簡訊通知取代書面核定函。

勞保局為使請領勞保傷病給付及家屬死亡給付的被保險人能快速獲得核付通知,同時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自今(108)年6月23日起,請領勞保普通傷病給付或家屬死亡給付的被保險人,如同意收到簡訊通知,勞保局即會在核發給付的次日發送簡訊通知被保險人,代替書面核定函。

被保險人在收到簡訊通知後約3至5個工作日即可至其申請給付時所指定之金融機構帳戶查詢給付金額,也可利用自然人憑證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的e化服務系統查詢。

此外,勞保局考量部分被保險人仍有索取書面核定函的需求,因此在「勞工保險傷病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及「勞工保險家屬死亡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分別增加讓被保險人可自行選擇是否取得簡訊通知之欄位,被保險人如有需要新版申請書,可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下載使用。
上一則暑期工讀生也要參加勞(就)保及提繳勞工退休金。 下一則勞保局公布欠繳保費之職業工會名單,提醒勞工注意自身權益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2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