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詐騙集團運用App「Whoscall」系統及竄改來電顯示號碼,假冒本局辦事處電話及人員要求民眾提供個資,本局籲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切勿輕易上當。

近日中部有多位民眾向本局反映,接獲來電顯示號碼為台中市或台中市第二辦事處代表號之電話,對方皆聲稱為勞保局承辦人,藉故電腦更新原因,要求提供個人資料,經察覺有異,特來電向本局求證。特別提醒民眾,此為詐騙集團利用竄改來電顯示號碼之犯罪手法,小心不要上當受騙,以免個人身分資料遭不法集團套用。
 
本局如為業務需要,需請民眾提供相關資料時,會以公函通知或派訪查人員洽辦,民眾如接獲核對個人資料電話時,應先沈著並要求對方留下姓名電話,並立即向本局或各地辦事處求證,以免受騙上當。另提醒民眾,為用戶辨識未知來電及封鎖騷擾電話的App「Whoscall」愈來愈普及,但「詐騙集團也能編輯」,把用來詐騙的號碼先註記成公家機關等讓人不易起疑的名稱後,再行詐騙盜取個資。據了解,在Whoscall的來電顯示中,真正的行政機構號碼和一般號碼的圖案不同,資訊也比較多,現今詐騙手法高明,提醒民眾在接到可疑來電時保持警惕,以免受害。
 
由於坊間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再次提醒民眾,本局不會以電話核對個人資料,為預防這類「假核對真詐騙」,民眾請勿隨意提供個人資料,以維護自身權益。另對以本局名義詐騙民眾的不法人士,一經發現將移送檢警單位偵辦,以防杜不法集團假公務機關名義,行詐騙之技倆。本局服務電話代表號(02)23961266。民眾遇有疑義情事,可立即洽詢辦理。並應適時運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確保個資安全,避免遭到詐騙而權益受損。
 
上一則行政院會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草案 下一則108年07月無「年滿64歲4個月農保被保險人清查名冊」之農會名單。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3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