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食品外送平台外送員如為受僱員工,投保單位應申報加保及提繳勞工退休金

近年來平台經濟興起,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平台外送員送餐的景象隨處可見,由於外送員接收下單訊息後,需於一定時間內將美食送至消費者處,藉以獲得報酬,趕時間送餐無形增加了交通意外發生風險,因此,平台外送員參加勞工保險更顯其重要性。

平台外送員如果是受僱勞工,依規定應由其雇主申報加保及提繳勞工退休金,但是,如果是無一定雇主或與平台業者間是承攬關係的自營作業者,可由本業或相關職業工會(如外送從業人員、食品雜貨運送、機車貨物運送等)加保。又若外送員的工作所在地確無相關職業工會,則可由各業工人聯合會申報加保,或自行籌組相關本業職業工會加保。
上一則勞保老年給付/生育給付委託投保單位線上申辦作業相關Q&A 下一則勞保局網路服務再升級,勞保老年及生育給付可委託投保單位線上申辦!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15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