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申請勞保老年給付前先試算金額,以保障自身權益。

勞保老年給付經勞保局核付後,就不可以再變更,為保障自身權益,勞保局提醒,請領前可先行試算,審慎考慮後再提出申請。勞保局表示,民國98年勞保年金施行後,於勞保年金施行前有勞保年資之被保險人,日後離職退保,符合一次請領老年給付條件者,如勞保年資滿15年,年齡符合規定,也可以選擇按月領取老年年金給付,但是上述給付經該局核付後,就不可以再變更給付方式。所以勞保局提醒勞工朋友申請老年給付前,可以先試算一次領取或按月領取的金額,並於審慎考慮後,再做符合退休生活的選擇,以保障退休後的經濟安全。

為了幫助勞工朋友在申請老年給付前,可以試算瞭解領取之金額,勞保局提供下列試算服務:1.以自然人憑證登入勞保局網站的E化服務系統選擇勞工保險老年給付金額試算,輸入預定的離職退保日期及申請年月,線上試算金額。2.勞工可以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親自到勞保局各地辦事處「臨櫃試算」。3.不方便到勞保局查詢或無自然人憑證的勞工,也可以檢附身分證明文件以書面方式來函查詢。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利用。
上一則退休族重返職場工作,可參加職業災害保險,另雇主仍須依法提繳勞工退休金。 下一則「109年勞保網路申辦承保作業說明會」應疫情暫緩辦理通知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4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