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利用「e-Bill全國繳費網」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 操作手續簡便免出門!

國民年金保險提供多元的繳納保險費管道,民眾可以選擇前往金融機構(包含指定銀行、農漁會、信合社及郵局)或便利商店(7-11、全家、萊爾富、OK)臨櫃繳費,亦可以利用網路線上繳費,例如:網路銀行、網路ATM、全國繳費網、台灣Pay行動支付等,隨時隨地輕鬆繳費。

其中,透過「e-Bill全國繳費網」繳費非常便捷,免出門,操作手續分述如下:
一、使用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掃描繳款單的QR-code,即連結開啟全國繳費網的繳費頁面,並會自動帶入銷帳編號及繳款金額,再依畫面指示輸入本人的身分證號及活期性存款帳號等資料,即完成繳費。
二、使用電腦:登入全國繳費網(https://ebill.ba.org.tw),點選「保險費/勞工退休金」→「國民年金保險費」,再依畫面指示輸入繳款單上左上角的16碼銷帳編號及繳款金額,並選擇以活期性存款帳戶(限本人,須輸入身分證號)或晶片金融卡(不限本人,須備讀卡機)完成繳費。
三、使用國民年金行動繳款單:勞保局自109年1月2日啟用國民年金行動繳款單,便利民眾主動、自助補開繳款單。惟為兼顧網路安全及個資保護,民眾須先備妥「讀卡機及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號及設籍戶口名簿戶號」進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申請行動服務帳號,並透過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下載「勞保局行動服務APP」及進行認證程序,始得線上查詢應繳保險費明細,產製行動繳款單。之後,民眾可以點選行動繳款單上的「全國繳費網」選項,按上述操作一的步驟完成繳費。 

勞保局提醒,透過全國繳費網繳費,繳款人須自行負擔每筆3元的手續費。又國民年金保險費提供民眾在軍、公教、勞、農保中斷期間發生保險事故的基本經濟生活保障,呼籲民眾應按時繳納保險費,以確保自身的權益。
上一則國保E化感謝有你—填問卷抽好禮活動開跑 下一則職業工會、漁會被保險人如已未在國內實際從業,應即辦理退保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3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