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職業工會、漁會被保險人如已未在國內實際從業,應即辦理退保

勞工保險是在職保險,且有施行區域的限制,在台灣、澎湖、金門及馬祖地區實際從事工作,而且是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身分的勞工,才可以由所屬本業職業工會或漁會申報加保。

勞保局提醒,長期在國外或大陸居住工作的勞工朋友,除經公司派遣出國工作而由原投保的公司繼續加保外,因從業地區已經不是勞工保險條例施行區域範圍,是不能夠由職業工會、漁會繼續加保。

另外,因案停職或被羈押,未經法院判決確定的人,仍可以繼續參加勞工保險。但如果是經法院判決確定,入監服刑的人,則不能再繼續加保。

勞保局呼籲,職業工會、漁會被保險人如已未在國內實際從業,應儘快通知投保單位辦理退保,切不可以為了延續勞保年資,而由職業工會、漁會繼續加保,以免日後經勞保局查明後取消加保資格,不僅年資無法併計,已繳的保險費也不會退還,如果已經請領了勞保相關給付,也會依法追還。
上一則利用「e-Bill全國繳費網」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 操作手續簡便免出門! 下一則自110年1月1日起,勞工保險普通事故保險費調高為11.5%(含就業保險費率1%)、110年度勞保職災保險實績費率亦自是日起適用。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03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