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受僱勞工如受疫情影響出境逾2年並經遷出戶籍,是否影響其勞(就)保資格?

勞工保險係在職保險並採申報制,有實際從事工作並以所獲報酬維生者,始應由所屬投保單位為其辦理加保手續。又依照勞工保險條例第9條規定,被保險人經派遣出國考察、研習或提供服務者,得由僱用單位繼續參加勞工保險。

依上開規定,如勞工係由臺灣公司派遣至國外工作,有具體工作事實並領有薪資,則仍得於該公司繼續參加勞保及就保,不會因遭遷出戶籍而影響其勞(就)保投保資格;惟如勞工已未受僱於臺灣公司,則依規定不得參加勞保及就保,需俟其確有在台從事工作並支領薪資,始得由所屬投保單位申報加保。
 
上一則本局全球資訊網將於今日110年11月19日(星期五)17:00~17:30暫停服務 下一則本局全球資訊網將於110年11月8日(星期一)17:30~19:00暫停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