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32. 農民退休儲金個人專戶的收益分配金額如何計算?每年什麼時候辦理收益分配?我要如何得知自己的農民退休儲金個人專戶分配到多少收益呢?

  1. 農民退休儲金由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投資運用後,每年獲得的收益由勞保局分配於農民退休儲金個人專戶內。收益分配的計算方式,是以基金當年度損益按「個別農民退休儲金專戶當年度每日結餘金額累計數」占「全體農民退休儲金專戶當年度每日結餘金額累計數」的比例,計算應分配收益金額。因個別農民退休儲金繳納的日期、金額均不相同,其參與基金運用獲得收益的貢獻度亦有所差異,因此每位農民所分配到的收益金額並不相同。
  2.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於每年2月底前通知勞保局農民退休基金前1年度投資運用的損益,再由勞保局於3月底前辦理收益分配。
  3. 透過下列方式可查詢您分配到的收益金額:
    (1)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查詢:
    ①使用「自然人憑證」(需插卡)登入系統查詢。
    ②行動自然人憑證:使用自然人憑證在電腦設定行動裝置綁定成功後登入查詢。
    ③行動電話認證:本國人持有月租型門號申請行動電話認證成功後登入查詢。
    ④虛擬勞保憑證:使用自然人憑證在電腦或手機申辦虛擬勞保憑證成功後登入查詢。
    (2)臨櫃查詢:本人持身分證或其他附照片可辨識身分之證件正本,到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櫃台查詢。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