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勞保局澄清,近日民眾於臉書反映收到勞保局寄發繳款單係詐騙乙事,經查證確為勞保局所寄發之保險費繳款單及勞工退休金繳款單,請民眾安心。

近日民眾於臉書反映收到勞保局所寄發繳款單係詐騙乙事,經查證並詳加瞭解,勞保局澄清,該二封繳款單確係是本局所寄發無誤,一是保險費繳款單(含勞保、職保、就保);另一是勞工退休金繳款單(含雇主提繳費及勞工個人提繳費),請民眾安心。

勞保局進一步說明,保險費繳款單及勞退繳款單,勞保局都會在每個月25日前分別寄發給投保(提繳)單位,兩張繳款單上均有清楚載明繳款單名稱及列出款項名目,且如對繳款單內容有疑義,繳款單左上角均印有勞保局聯繫總機及分機,如有不明瞭可進一步洽詢。

勞保局強調,勞保局辦理多項保險及勞工退休金業務,所寄發的繳款單,除了保費繳款單及勞工退休金繳款單,還有國民年金保險繳款單,投保(提繳)單位或民眾如接獲勞保局寄發的繳款通知單,請先看清楚內容,如有疑慮,可電洽勞保局服務電話(02-2396-1266),或直接進入勞保局全球資訊網首頁,於「線上申辦」項下點選「保險費/勞工退休金查詢及補單」或「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單及繳費證明」,就可以查詢或補印繳款單。
下一則勞保局澄清新制勞退基金110年11月單月虧損,不會從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倒扣,請勞工朋友放心。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19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