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16.雇主申請轉帳代繳,保險費將如何扣繳?扣繳時點?

  1. (一) 雇主約定轉帳代繳後係採按月扣繳保險費(以金融機構鍵入時點之保費月份開始扣繳保險費,如金融機構於112年3月3日鍵入申辦轉帳代繳資訊,自112年3月份保費起開始從金融機構扣繳,112年2月份以前之保費仍請自行持單繳納),保險費計收至申報退保日止。轉帳扣繳不需額外支付手續費,以按月扣繳方便雇主明瞭扣繳月份之保險費金額。
  2. (二) 雇主應於每月月底在約定轉帳帳戶內備足存款,金融機構將在每月月底當日(如遇例假日,則順延至次營業日)處理轉帳扣繳,扣帳日期記錄則為次月1日。若雇主帳戶存款不足無法扣帳,金融機構會於次月14日(如遇例假日,則順延至次營業日)再作第2次扣帳處理;惟第2次扣帳仍無法扣繳之雇主,則須於繳費寬限期前,自行持繳款單直接至各代收機構繳納。例如:112年4月份保險費將於112年5月31日自約定轉帳帳戶扣款,如因存款不足,金融機構將於112年6月14日再作第2次扣款,以此類推。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