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新制勞退基金111年運用結果將分配於個人專戶,領取退休金有保證收益機制,勞工朋友請安心

新制勞退基金111年度的運用收益分配,將於明(2)日揭示於勞退個人專戶,勞動部表示,雖去年因全球金融市場波動,致基金運用收益為負數,但專戶裡所累積的提繳本金不會受基金運用情形影響,且累積收益於勞工領取退休金時,有2年定存的收益保證,勞工退休金權益絕對受到保障。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勞退個人專戶111年度收益分配雖為負數,該負數只是呈現當年度基金運用結果。勞退個人專戶有累積本金及收益兩部分,本金係歷年提繳的退休金,不會因為基金運用虧損而減少,至於收益係歷年依勞動基金運用局投資的實際收益作分配,在勞工領取退休金時,累積的收益有「保證收益機制」,不會低於以2年定期存款利率所計算的收益。

勞動部強調,新制勞退基金投資向來以追求長期穩健收益為目標,111年全球金融市場大幅下跌,基金短期評價雖受影響產生損失,惟以長期績效觀察,近10年多(102年至112年1月)平均投資報酬率為4.26%,長期投資績效仍屬穩健。112年1月金融市場回穩,新制勞退基金運用績效亦回升953億元,未來投資收益亦可望持續隨著經濟回溫逐步回穩,勞工朋友請安心。

附圖-新制勞退基金111年運用結果將分配於個人專戶,領取退休金有保證收益機制,勞工朋友請安心
上一則新制勞退收益長期穩健,亦訂有保證收益機制,勞工退休金權益絕對有保障。 下一則農民退休基金111年運用結果將分配於農民退休儲金個人專戶,農民領取退休儲金有保證收益機制,請安心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