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新制勞退基金101年度收益分配,3月1日揭示於勞退個人專戶,歡迎勞工朋友查詢

新制勞退基金由勞退監理會負責投資運用,運用收益由勞委會勞保局辦理分配至勞退個人專戶。101年度新制勞退基金收益為406億3,483萬元,勞委會勞保局依該收益數辦理分配,將於3月1日揭示於勞退個人專戶,提供勞工朋友查詢。

勞委會勞保局說明,因個別勞工退休金繳納的日期、金額均不相同,所以其參與基金運用獲得收益的貢獻度也隨之有所差異,所以計算分配收益時,是以個別勞工退休金專戶每日結餘金額累計數佔全體勞工退休金專戶每日結餘金額累計數的權數,計算應分配收益金額,因此每位勞工朋友個人所分配到的收益金額並不相同。

勞工朋友自102年3月1日起即可查詢個人專戶所分配到的101年度收益金額,查詢方式如下:(一)可用自然人憑證上勞保局網站查詢;(二)親持身分證明文件到勞保局總局或各地辦事處臨櫃查詢;(三)已有土銀、玉山、台新、台北富邦及第一銀行5家銀行勞動保障卡的人可到發卡銀行自動櫃員機查詢;(四)持有郵政金融卡勞工只需到各地郵局申請並簽署同意書,完成申請手續後即可到中華郵政自動櫃員機查詢;(五)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下載「勞保局行動服務APP」後,以自然人憑證完成行動裝置的認證,即可查詢。
 

上一則多元查詢新管道 勞委會勞保局行動服務APP續推新功能 下一則已領社會保險老年給付者不得再申請參加農保;修法前未及退農保轉納國民年金者得追溯退保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3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