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國民年金月投保金額調高,2月底入帳的年金給付領更多!

        自104年1月份起,因月投保金額調高,國民年金給付金額增加,調增後的年金給付將在2月底入帳!
        國民年金保險月投保金額於97年10月1日開辦時為17,280元,迄103年均未達調整標準。依國民年金法第11條規定當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累計成長率達5%時,即應以該成長率調整月投保金額,由於103年9月之CPI累計成長率已達到5.80%,故自104年1月1日起月投保金額調整為18,282元。
        月投保金額調高後,除領取一次給付者(生育、喪葬給付)可多領取1,002元至5,010元外,老年年金給付的金額也會增加,如以1年年資計算,每月可多領取7元或13元,以6年年資計算,每月則可多領39元或78元,亦即年資愈長者,月投保金額調整後給付額度提高愈多,有利民眾基本生活保障。104 年1 月份調高後的年金給付將在2月底匯入請領人帳戶。
        至於符合老年基本保證年金或原住民給付(每月3,500元)、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每月4,700元)請領資格者,因給付金額並非依月投保金額計算,所以領取這三項給付的人,給付金額不會調高;另外,已經按基本保障金額領取身心障礙年金者(每月4,700元)或領取遺屬年金者(每月3,500元),因依調整後月投保金額計算的給付金額仍低於基本保障金額,所以仍以基本保障金額發給。
上一則生育給付上網申辦真方便! 下一則職場轉職旺季到,到職加保有保障。
最後更新日期:2015-02-17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