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不看不聽不想碰?「理財D型人」別怕,國保幫您儲存人生保障!

說到理財與人生規劃,你是觸類旁通的精算家?需要旁人指點的保守族?還是秉持不看不聽不想碰的三不原則?!勞保局「國保人生充電站」系列活動中的「30秒測出你的理財DNA」心理測驗,分別以A、B、C、D型人區分參加網友的理財觀念與積極度,發現17.6%的參賽者屬於理財觀念相當不錯的「A型人」,同時也有約2.4%的參賽者是天生對數字無感的「D型人」!

勞保局「30秒測出你的理財DNA」心理測驗活動邀請藝人蔡黃汝代言宣傳,從9月22日起進行至10月12日,活動期間共吸引10,515人次參與,活動熱度超過主辦單位預期。測驗結果顯示,約17.6%的參賽者屬於測驗總分高於90分的「A型人」,約60.1%的參賽者屬於總分介於75分至89分的「B型人」,約19.9%的參賽者屬於總分介於60分至74分的「C型人」,約2.4%的參賽者屬於總分低於59分的「D型人」。

勞保局表示,不論民眾的理財觀念屬於哪一種類型,以保障全民基本生活為核心精神的「國民年金保險」對其都有重要的意義,這也是活動希望帶給民眾的觀念。對於擅長收集資訊、規劃自我財務狀況的「A型人」來說,本來就很清楚「國民年金保險」的意義與好處,更能進一步將國保資訊推薦給親朋好友。需要旁人提醒指點的「B型人」,準時繳交國保保費,即是遵循購買保險的基本原則「先保障後投資」,意即先考量「規避損失」,再談「投資獲利」。對於個性比較浪漫懶散、不想多碰數字的「C型人」,可將國保視為保障人生風險的基礎。最後對於理財資訊秉持不看、不聽、不想碰三不原則的「D型人」,勞保局也鼓勵將國保視為儲蓄,政府負擔至少40%的保費,自己只要存下60%的保費,就能享有完整的基礎保障。

「國保人生充電站」系列活動中,第三階段「遇見我的25歲」圖文徵選活動正在徵稿中,活動進行至11月15日止,歡迎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前往活動網站(http://bli2016.net)投稿、觀賞故事作品,或於周一至周五10:00-17:00期間撥打活動執行單位商業周刊電話(02)25056789#5154楊小姐查詢。

上一則105年10月29日(週六)9時至10月30日(週日)8時止,因系統進行維護作業,e化服務系統暫停服務通知。 下一則一「紙/指」完成勞保家屬死亡給付申請!
最後更新日期:2016-11-04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