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遇見我的25歲」 重回人生保障的出發點!

「為什麼我,一個21歲的學生,要身兼多職呢?因為25歲的我想要帶著爸爸去旅行,兩個人一起,買他捨不得買的,吃他捨不得吃的,享受他不曾享受的。」這是年輕的徐小姐對25歲的期待,是她對長年辛勞工作的父親的心聲,也是勞保局「遇見我的25歲」圖文徵選活動超過200件作品當中,觸動人心的故事之一!各個動人溫馨的人生剪影、堅持實踐夢想的勇氣,都在12月3日的下午茶會中完整呈現!

25歲是國民年金保險(國保)納保的起點,為讓民眾了解國保的意義,勞保局以時間軸為概念,籌畫「遇見我的25歲」圖文徵選活動,並於12月3日於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圖文徵選活動頒獎下午茶會,邀請徵文比賽優選作品的作者參加,並由活動代言人蔡黃汝(豆花妹)、背包客作家藍白拖、「故事革命」創辦人李洛克、曾參加「世界最棒工作」競逐的謝昕璇進行頒獎,讓民眾與藝人及知名部落客一同分享屬於自己25歲的故事。

25歲至65歲的民眾只要沒有其他社會保險,即為國保納保對象,本次活動的優勝作品呈現了各個精彩的人生面貌,劉小姐在投稿作品「婚姻像一條船」中,分享原本將孤單心情寄託於工作的自己,在公司獎勵的旅遊路程上,認識如今結婚已25年的另一半。李先生則回顧「年輕歲月」,25歲時剛結束的軍旅生涯,第一天上船的震撼教育、颱風天拖救油輪、驅逐違規漁船的實際演練…等等如同電影情節的記憶,而還未滿25歲的謝先生則在「一直跑下去」作品中,分享自己喜歡揮灑著汗水、享受跑步的過程,覺得每次跑步都像是一次旅程,能夠看到台灣不同角落的美,並希望25歲的自己可以一直跑下去。

25歲是許多民眾面對職涯的交叉路口,包括就業、創業、出國進修、準備考試等等,勞保局以時間軸的概念,籌辦此次圖文徵選活動,希望民眾能夠經由參加活動,體會到「長時間累積人生保障」的重要性。

勞保局今年度「國保人生充電站」系列活動在下午茶會後將畫下精彩句點,想瀏覽動人的「遇見我的25歲」故事、以及淺顯易懂的國保介紹,可上網http://www.bli2016.net觀看。

上一則公告辦理「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新增『試壓耐氧檢查』項目支付標準」,並自中華民國106年1月1日生效。 下一則勞保局24小時提供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服務,請民眾多加運用。
最後更新日期:2016-12-05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