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務

2. 失業給付最長可以領多久?

  1. 失業給付最長發給6個月為限。但申請人離職辦理本保險退保時已年滿45歲或領有社政主管機關核發之身心障礙證明者,最長發給9個月。
  2. 中央主管機關於經濟不景氣致大量失業或其他緊急情事時,於審酌失業率及其他情形後,得延長前項之給付期間最長至9個月,必要時得再延長之,但最長不得超過12個月。但延長給付期間不適用第13條及第18條之規定。(「就業保險延長失業給付實施辦法」,業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於99年9月10日以勞保1字第0990081813號令發布施行)
  3. 受領失業給付未滿前項給付期間再參加本保險後非自願離職者,得依規定申領失業給付。但合併原已領取之失業給付月數及依第18條規定領取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以發給前項所定給付期間為限。
  4. 依前項規定領滿給付期間者,自領滿之日起2年內再次請領失業給付,其失業給付以發給原給付期間之二分之一為限。
  5. 依前項規定領滿失業給付之給付期間者,本保險年資應重行起算。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3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